Monday, August 3, 2009

再战橙香罂粟戚风




那天的橙香罂粟戚风给我搞砸后。。。。
我一直不服气,
想再挑战它。。。。

病了几天,昨天终于精神些了。
去JJ买了一堆的鸡蛋回来,
想说如果挑战失败了,我就一直跟它拚下去。。。
哈哈哈哈


我喜欢戚风表面是带巧克力色(chaoda颜色)
之前在寿司家看到她的戚风就是这个颜色,
马上向她请教如何烤法,
乐于助人的寿司马上教了我。。。
(谢谢寿司哦)



这回我依然用pityoon家的食谱,
但我用下火来烤,到最后几分钟才转去上火烤。。。
yeah......出来的成品颜色就是我喜欢的。。。
这回这个戚风超超超好吃,长得高高又蓬松。。
送了一些给我的邻居,
她说好像外面卖的那样。。。。
瓦卡卡




不满意的是出来的戚风还是没有很明显的橙色
还有因为赶着出门吃晚餐,脱模是弄到‘脱皮’
唉。。。。




为了做个记录,我把pityoon家的食谱搬回来了。。。
(pityoon,谢谢你的分享)


香罂粟戚风

材料 A : 蛋黄(A蛋)4粒,糖40克,盐1/4茶匙,CORN OIL 40克,低粉100克,发粉1/2茶匙,鲜橙汁+鲜奶100克(有时侯橙汁太多,直接省略掉鲜奶)poppy seeds随意.

材料 B : 蛋白4粒,TARTAR粉(用两只手指抓一把)糖70克.

一般戚风的做法,170度烤30-35分钟.
(我用下火烤,最后才转上火)





5 评论:

蔓蔓慢生活 said...

偶像,
你病了哦?好了沒?
要好好照顧自己,
才可以上多多好菜咧~
加油咯~

eskielover said...

回粉丝:~~~

感动讷。。。。。谢谢你的关心,我今天好多了。
孩子学校因H1N1关一个星期,我却因为发烧,伤风和咳嗽,
自己吓自己以为H1N1看上我。。。。。哈哈哈哈哈
可把我给吓坏了。。。。

Anonymous said...

爱人啊~~
为什么没有请教我,
我的戚风也是chaoda颜色的(哈!死不要脸)
我做戚风还有一个习惯,就是减少油的分量
通常都减去一半。。。

爱人

eskielover said...

回爱人:~~~

你也爱chaoda颜色哦???来5。。。
我神经病的,认为这个颜色的戚风是最好吃的了。。。

减少油的分量??真的哦??可以成功吗??
哈哈哈哈。。。

晴心晴意 said...

你几时看过我失败的戚风。。
(失败当然不会给你看到啦!)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