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0, 2014

廣西味念醬

呵呵,我是100%海南妹。
不是廣西人哦。
但是留意這個廣西味念醬很久了。
每次看到格友po文。
廣西味念醬+油光光的肥雞腿。
哇,會吞口水的吶。
昨天又不懂哪根筋搭錯線。
突然涮手機看到味念醬。
馬上打電話給我老公,
叫他放工時逛去對面花園的夜市幫我買齊材料。
姜,紅蔥,蒜頭,青蔥,芫荽,醬油。
組合在一起。
哇,好吃到爆燈啊。
讚讚讚

謝謝所有分享這個食譜的博客們。
我東家看了看,西家看一看。
自己亂來。大成功。這是我要的口味♥

24 评论:

月亮 said...

我是广西妹,海南婆,嘻嘻

eskielover said...

月亮~
我是海南妹。客家婆~^O^~

eskielover said...

月亮,問你Har。這個醬對嗎?你的做法是怎樣的?
我愛死這個醬了。好好吃吶。
拌飯一流啊

鲸鱼蓝蓝蓝 said...

就是全部爆炒就对了??
啊呀师姐,做么我没看到鸡腿的踪影的??

eskielover said...

師妹。我只芫荽和青蔥沒有下鍋炒。
雞腿羞羞,因為我亂砍。╭(╯ε╰)╮
哎喲,人家也不想的啊。明明看准准的。一刀揮下去,雞腿不見了。╭(╯ε╰)╮

ccm said...

先用油爆香小红葱碎,下姜蓉,沙姜蓉,韭菜碎炒香,下酱油,少许糖,酒,炒匀,上碟子后,加入少许麻油。
正宗广西人是放韭菜切碎,一般广东人的吃法是用芫荽葱。而且是切碎的,你切太大了。

38隐形人 said...

嘻嘻我没有吃过

eskielover said...

ccm。謝謝你的分享。我收藏下來了。~^O^~
我特愛吃芫荽。每次吃蠔煎那些小販給那麽幾根罷了。氣死我了。難得自己買到。狠狠給它下。哈哈哈哈哈

eskielover said...

查某。ccm分享做法了。找機會你自己做來吃看看o(≧v≦)o
真的非常好吃。我愛上了

ccm said...

煮好的酱可以沾鸡肉,也可以拿来蒸鱼,一条花肉用水煮熟切片,也可以沾来吃。
用文冬姜就会辣和香,吃不惯就用一半嫩姜。

eskielover said...

對hor可以拿來蒸魚。謝謝ccm。我學起來了。一醬多變化。

38隐形人 said...

以 对哦
不久前我类似的做法
乱乱弄过一次
就学一点ccm之前部落教过的
好吃

eskielover said...

查某。這個味道有點像我時常喜歡用的其中一款蒸魚方法。只是我每次弄的那個醬沒有下芫荽罷了。
也是下飯醬料。好好吃

38隐形人 said...


尤其加了麻油

Imo Teo said...

这个酱我也要学起来,我很喜欢这些酱料,配什么都好吃

eskielover said...

親愛的嬌嬌。
這個真的真的超好吃。單單拿來拌飯,你就會一直不直覺的添飯啊。

eskielover said...

查某。麻油的香。簡直加分了

eskielover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月亮 said...

哈哈哈!我这个广西妹不会的
反而来拿你食谱的
下次看到长辈可以问问看

Somewhere in Singapore said...

Hello, i come liao, hehe...

eskielover said...

月亮~
我这个是乱来的。但是真的不错吃。尤其拌饭好吃的不得了

eskielover said...

Sharon~
welcome welcome。
要时常来逛逛哦。谢谢♥

特蕾莎(仙子) said...

原来我亲爱的May阿姨还有更新部落各啊~~我要常常来。

eskielover said...

娃娘。很偶爾我會更新一下這裡。想留下一些記錄給孩子們看看。面書哪裡有时候過去的文字留言會找不到的。
歡迎你時常來逛一逛。我这里冷冷清清的吶。哈哈哈哈哈哈

Post a Comment